VETdicate 寵特寶養氣 Opti-Airwei 200粒

型號: Opti200

原價:HK$580.00
HK$580.00 積分換購 : 550分
10 積分回贈

數量

More details
關鍵字 VETdicate 寵特寶養氣 Opti-Airwei 200粒




適用於寵物的呼吸道問題。溫和無副作用的中草本配方可協助寵物改善生活品質,並協助呼吸暢通。

寵物的呼吸道問題,都是每天出現且持續、慢性、長期的。寵物呼吸不適,寵物家長看了也好心疼。

長期調養、適當呵護的中草本保健配方,將協助您照顧毛小孩的呼吸道健康。

為了讓寵物能接受到專業的醫師診斷,選擇最合適的保健醫療方式,寵特寶產品使用方式及劑量請諮詢您的獸醫師。

劑型:膠囊瓶裝。

主成份:當歸、陳皮、麻黃、五味子、乾薑、細辛、肉桂、甘草、紅花、柿蒂

包裝:

小劑量:60顆膠囊瓶裝

大劑量:200顆膠囊瓶裝

使用方法:直接餵食或打開膠囊灑在寵物食物中

使用劑量

劑型使用方法產品編號
60顆瓶裝劑型每2kg體重每天早晚各一次,每次1-2顆4712764550146
200顆瓶裝劑型每5kg體重每天早晚各一次,每次1-2顆4712764550153

飯前飯後皆可食用,敬請依照獸醫師根據寵物臨床症狀調整劑量。

警告:請先諮詢獸醫師後再給您的寵物服用,並避免兒童接觸。

健康安全:無任何副作用

貯藏:置陰涼乾燥處,避免陽光直接照射。

常見的小動物呼吸道症狀包括:咳嗽、噴嚏、哮喘、異樣聲等,獸醫師通常需要利用辨別不同種的聲音合併其他伴隨症狀,或影像學檢查來了解呼吸道實際發生的問題。接下來將分別討論臨床常見的犬貓呼吸道問題。

常見犬呼吸道問題成因與症狀

咳嗽是常見的呼吸道問題表徵,因為咳嗽是當呼吸道出現不適感時候的反應動作,不同種的呼吸道問題,所造成的咳嗽聲會略有差異,這通常是臨床初步診斷的依據。另外一些寵物呼吸道問題則是可能讓寵物的呼吸產生異樣聲。下面列舉一些常見的犬呼吸道問題

•      犬舍咳 Kennel cough
犬舍咳又稱做犬傳染性呼吸道疾病,通常是結合病毒細菌綜合感染,可藉由空氣或接觸傳染。常見的起因是犬副流行性感冒病毒(canine parainfluenza, CPI)或犬腺病毒(canine adenovirus),再結合如博德氏菌Bordetella bronchiseptica的細菌感染。潛伏期通常約3-4天,之後會出現下列可能症狀,包括:發燒、乾咳、噴嚏或換氣不順等。急性期可持續10-20天,急性期後仍可能持續慢性咳嗽等症狀,且急性症狀仍可能因緊迫而復發。

•      其他呼吸道感染Infection

真菌或寄生蟲感染。真菌的呼吸道感染會造成咳嗽、呼吸困難、體重下降及發燒等症狀,較常見的感染來源是與禽類或禽類排泄物的接觸。心絲蟲(heartworm)與蛔蟲(roundworm)的感染也會因蟲體的刺激造成咳嗽的症狀。

•      慢性支氣管炎 Chronic bronchitis

慢性支氣管炎多起因於呼吸道長期的發炎,引起過多的分泌物(黏液)累積於氣管中,導致氣管長期處於不舒適的狀態,引發慢性咳嗽的症狀。香菸也容易引發犬支氣管炎,故飼養家庭中若有人吸菸,或環境中的粉塵過多,皆易長期慢性刺激呼吸道,而造成慢性長的發炎與咳嗽情形。

•      氣管塌陷Tracheal collapse

此多發生於小型或迷你的犬種,目前被認為最可能的原因是:氣管中的軟骨基質退化,造成氣管支撐力不足,逐漸扁塌。氣管塌陷是慢性長期的問題,患犬會因為氣管的窄縮而產生鵝鳴咳嗽(goose-hack)或作嘔(gagging)的聲音,而且發生的頻率不低,在情緒激動或運動過後會更為顯著,需要長期調養。

•      心血管疾病Heart disease

心臟疾病的進程中,因為心臟的擴大或後期的肺積水會壓迫氣管而造成咳嗽反應。小型犬因為二尖瓣閉鎖不全,有約60%的好發機率,故心臟起因的咳嗽問題也很常見。

•      異物Foreign body

狗也常見有因食入異物而造成呼吸道不適所引起的咳嗽。

•      犬瘟熱Distemper

通常感染病毒的犬隻會除了厭食、消化道症狀與發燒外,容易併發支氣管肺炎,進而產生咳嗽的症狀。由於犬瘟熱在急性期是較難控制的病毒,多半以預防注射進行控制。

•      咳逆choking cough(逆理性噴嚏)

最常見咳逆的病因是刺激軟上顎與喉嚨引起痙攣。在痙攣時狗狗的脖子會伸展,當牠試著費力吸氣時胸部會擴張,但因氣管已經狹窄,很難取得足量的空氣進入肺部。任何可刺激喉嚨的因子都會引起痙孿與進一步的打噴嚏,包括興奮、進食或飲水,運動不耐、脖子上牽繩的刺激、蟎蟲、花粉、滯留在喉嚨的異物、香水、居家的化學藥品、過敏與點鼻劑等。短鼻犬(扁臉如巴哥犬與拳師犬)過長的軟口顎,偶爾在吸氣時,會將軟口顎吸進喉而引起逆理性噴嚏。小型犬特別容易發生,可能因為喉嚨較小。

常見貓呼吸道問題成因與症狀

咳嗽的情形在貓略低於狗,但通常也是利用以下幾個特徵進行判別,急性(偶發)或慢性(長期出現)、聲音的不同、是否有黏液或分泌物、是否有其他症狀等,以下將對幾項臨床常見貓呼吸道問題進行介紹。

•      病毒感染Cat flu
幾種貓的病毒感染,都有可能造成貓呼吸道的症狀,包括貓疱疹病毒(Feline Herpes Virus, FHV)、貓卡里西病毒(Feline Calicivirus, FCV)、貓白血病毒(Feline Leukemia Virus,FeLV)、貓愛滋病毒(Feline Immunodeficiencyvirus, FIV)等,通常都會出現呼吸道症狀,包括:噴嚏、鼻水,以及眼睛黏液等。

•      貓博德氏菌Feline Bordetella
又稱做貓百日咳,起因於細菌Bordetella bronchiseptica的呼吸道感染。此種細菌在狗也會造成犬舍咳,細菌會在呼吸道鼻咽的黏膜部為繁殖,其所生的毒素會進一步引發發炎反應,而造成局部或遠端的傷害。

•      貓心絲蟲Heart Worm
如同犬心絲蟲一樣,雖然感染頻率較低,且通常數目較少,但在感染數個月以後,同樣會產生食慾下降、體重下降、咳嗽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有時會被誤認為氣喘,因為通常會持續有慢性咳嗽與呼吸急促的症狀。

•      氣喘 Asthma
氣喘主要是因為過敏所引起支氣管痙攣的症狀。發作時會因細胞肥大、黏液分泌與痙攣的發生,造成氣管通道狹小,使貓有呼吸困難、換氣不順的現象。氣喘在貓的發生機率高於犬,通常可以看到貓脖子伸長往前,肚子收縮用力以努力換氣。貓發生氣喘通常結合喘鳴聲 (wheezing),這是慢性的問題,需要進行長期的控制

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登入註冊 後檢視商品評論!